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普通话测试 - 正文

普通话考试例文:谈素质教育

来源:2exam.com 2013-3-11 14:50:44

在关于素质教育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实践中,不少有识人士提出应该让课堂“活”起来,“让课堂充满灵气”,“让课堂焕发勃勃生机”。我认为:素质教育的课堂教学应该“活出生命的意义”。

  一旦把课堂教学视为一个生命,其教学目标、教学策略、管理方法,必然与传统教学大相径庭。生命型的课堂教学为“生命意义”而发展,而不单纯是为“传授知识”而存在,其课堂效率将伴随生命意识的提高而提高。因此,应该研究生命型课堂教学的特质,并依此为原则组织教学,使其真正“活出生命的意义”。

  一个哲人说过:“我们现在是什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人,我们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成为什么样的人,这就是人生的唯一目的。”学生的人生价值就是在教育的作用下,“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成为什么样的人”,能使自己得到最大的发展,使自己个性得到健康发展,活得健康、活得主动、活得充实。

 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,长大了成为普通人的居多。因此,老师不必刻意去追求要使学生怎么发展,而必须遵循人才的成长规律,是小草就让它装饰大地,是参天大树就让它长成栋梁之才。在这个前提下,才研究如何指导学生。一是要引导学生爱学;二是要指导学生逐步学会学习;三是要使学生逐步认识到“一切事物的真正价值在于获得它时所付出的辛苦劳动”,而刻苦学习,勤奋学习,从而在困难的磨砺下去实现它人生的价值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